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为人大留历史 为发展作启迪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10:33: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西州县级以上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实践探索课题研究方案》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会议审定,以文件的形式印发各县市人大常委会、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标志着全州县级以上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实践探索理论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县级以上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实践探索”课题研究,发挥理论研究的存史资政作用,给人大留历史、为发展作启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切实做好“县级以上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实践探索”课题研究工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门审定了方案,并出台了相关文件。

  据了解,课题研究采用综述加专题研究的模式,分州本级、县市两个层面开展,将系统总结、客观审视40年来我州人大工作特色和基本经验,深入研究、总结提炼我州各级人大常委会在行权履职中的制度创新成果和实践探索价值,为全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要求,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总结好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40年来行权履职成就,提炼好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地方实践经验,进一步扩大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影响力。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