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光亮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10:32: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有效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工作,6月6日,州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召开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教体局、卫健委、住建局、残联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方案》,针对本次执法检查重点内容、检查工作步骤等进行了部署安排。为了提高执法检查水平,会议安排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州残联理事长罗序英介绍了我州残疾人保障工作基本情况,并对《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作了全面地辅导,提高了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对残疾人保障法的法律知识水平。州直单位与会同志、州人大社会委各位委员围绕落实执法检查有关情况进行发言,为做好自查、检查和报告等执法检查工作交流了意见,提高了认识。

  州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陈千豪强调,州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落实部门职责,安排专门人员,认真做好自查,积极配合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要进一步熟悉《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对照法律相关规定,结合本单位部门职责,认真学习并抓好落实;要形成高质量的自查报告,围绕执法检查重点,结合部门职责,切实开展好自查检查,通过执法检查,促进解决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残疾人权益保障水平,推进全州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光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