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芙蓉镇景区扩容提质 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孔黎明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10:32: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5日,芙蓉镇景区扩容提质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就芙蓉镇景区扩容提质、迅速升级迎接高铁时代,一起找问题、想对策。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副州长李平参加座谈。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负责人、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州内的旅游专家参加座谈。

  2018年5月,永顺县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华夏集团,共同开发运营芙蓉镇景区。景区目前仍然存在旅游基础设施不完善、整体发展水平不高、发展投入十分不足、旅游环境整治仍需加强、旅游人才缺乏等问题。

  李平说,芙蓉镇景区要实现转型升级,要做好规划,进一步完善好配套设施,发掘好文化的深度,站在全球视野,讲好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故事。

  刘小刚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5A级景区创建,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提升管理运营水平,突出构建目的地体系,突出产业集群建设,突出创新宣传营销,突出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各项工作。

  彭武长指出,要准确定位、完善规划、唱响品牌,以“影视”为媒、“文化”为魂、“景观”为托、打造好“湘西中部的旅游集散中心”,建成“世界知名的土家历史文化名镇”;要加快立法、规范管理、加强古镇保护;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完善功能;要创研文化、加快宣传、做好市场;要加强领导、加大支持、优化服务。要对芙蓉镇独特的资源、明显的优势、广阔的前景有信心,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做出好品质,五年之内,随着高铁的开通,芙蓉镇景区将成为我州产业的新增长极。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孔黎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