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李玮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10:36: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4日至6日,州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研究室牵头组成专题调研组,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田发军、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赵海军及委室工作人员参与调研,相关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陪同调研,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乡镇人大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前往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召开座谈会并深入乡镇,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乡镇和有关单位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意见、建议。各县以“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为主题,突出工作特色和创新实践,围绕预决算审查监督、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工作评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司法监督、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推动“三农”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社会建设、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任免工作、代表工作、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人大信访工作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

  田发军指出,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是为了及时总结全州县乡人大行权履职的创新成果和实效,深入研究总结提炼县市人大常委会在行权履职中的制度创新成果和实践探索价值,为推动全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有效发挥存史资政作用,给人大留历史、为发展作启迪。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李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