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宛庆丰到花垣县调研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生态工业情况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龙腾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11:32: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壮大实体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方案》的安排,6月12日至1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带领州人大环资委和州直有关部门到花垣县开展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生态工业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花垣县香味原公司、康园建材公司、众邦橡塑再生资源公司、东方矿业、三丰钒业、太丰公司、华林矿业新选厂、三立集团、五龙茶业、德农牧业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3日下午,调研组与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花垣县矿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

  宛庆丰对花垣县过来在矿业环境综合整治和矿业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花垣县矿业经济要持续走下去,实现高水平发展。要坚定发展矿业经济的信心,统一认识,做到依法依规高质量发展,实现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目标。要彻底实现转型升级,促使矿业经济走向健康、稳定发展之路,由污染向生态环保转型、由不安全向安全转型、由资源消耗向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转型、由初级产品向精深加工转型、由矿业开发向发展生态农业转型、由无序发展向园区聚集发展转型;要加强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管理,通过园区实现招商引资,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和管理技术人才,从根本上实现企业向园区聚集。要重视解决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研究,督促职能部门,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龙腾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