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全小辉 李平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11:33: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5日至14日,由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州人大财经委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吉首市、花垣县及湘西经开区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就惠企政策落实、“放管服”改革、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执行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创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权益保护等六个方面开展调研。在湘西经开区,调研组深入丰达合金等民营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科技骨干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在吉首市,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初创公司、湘西州浙江(温州)商会、诚成纺织、葛四腊味、边城生物等民营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在花垣县,调研组深入三立集团、花垣供电公司,就工业企业用电成本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11日上午,调研组组织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发改、财政、商务、人社、科技、税务、行政审批、金融办等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征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

  近年来,湘西州深入实施“542”发展战略,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将民营经济摆在重要位置,高位推动、政策引导,优化环境、综合协调,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全州民营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高。据统计,2018年,全州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413.4亿元,民营企业达到17333户,全州规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1.7亿元,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将梳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定》提供有益参考,助推我州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全小辉 李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