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社会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9-06-12 14:53: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6月11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由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牵头,县人大环资委、社会委和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来到县公安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据了解,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全面攻坚期,任务重、压力大。该县人大常委会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专题监督议题。当日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自去年元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公安局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措施,对群众反应强烈、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掀起凌厉攻势,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破获刑事案件47起,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18人。同时,“打伞破网”“打财破网”也取得阶段性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迈入全州前列。今年3月,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会在该县召开。

  调研组对该县过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行动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有效参与度。要进一步深化部门之间联动,循线深挖,逐一见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实际成效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凤凰县人大社会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