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张才金调研全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段周弥 编辑:redcloud 2019-06-10 14:47: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8日至3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带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全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泸溪县浦市镇都歧村、马王溪村,吉首市镇溪街道寨垅村、丹青镇河坪村实地走访,并与州、县市人大代表及村民代表座谈,了解我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随后,详细听取了州政府及农业、发改、财政等部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及相关意见建议。

  张才金指出,乡村振兴是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大战略,要根据自身优势、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潜能等条件,走差异化发展道路。

  张才金要求,要在乡村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建成一套为民、务实、清廉,公道、正派,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班子,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在乡村教育上下功夫,系统抓好农民教育、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技能教育、学历教育等,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储备;要继续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水、电、路、网、环保、医养等方面的欠账问题;要在乡村产业建设上下功夫,做好规划,选准项目,注重特色,打造品牌。要在乡村生态建设上下功夫,在自然生态、政治生态、组织生态、文化生态等各方面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在解决乡村规划、体制机制、人才队伍、资金保障等问题上下功夫,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段周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