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刘昌友 编辑:redcloud 2019-05-20 09:31: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4至1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带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吉首市、永顺县开展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州精神病院、州二民中、州民族实验小学、州肿瘤医院、州民族中医院、州人民医院、州民中、溶江中学、吉大师院附小经开区校区,实地察看了使用债券资金投资建设的医院住院楼、综合楼以及学校教学楼、体育馆、实训楼等项目,细致了解近年来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支持民生项目建设情况、资金管理和绩效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债券资金支出责任和效率,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要严格落实债券资金管理相关要求,加强债券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要总结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要精确梳理债券资金使用项目进度,增强预算执行刚性。在下一步的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分配中,要切实围绕今年的“三大攻坚战”,重点支持、保障民生事业发展,特别是要充分体现精准扶贫的需要,确保分配方案的科学合理。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刘昌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