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民政职院社工实践基地落户中寨村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赵欢 阙志明 周华斌 编辑:redcloud 2019-05-16 15:27: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7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一行来到古丈县默戎镇中寨村,为该校社会工作实践基地授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出席授牌仪式。

  彭武长表示,社工实践基地的投入使用将有利于改善我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和发展程度不足的情况,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补齐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短板,进一步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社会组织可通过与基地、高校联动工作,有效整合资源,实现社会组织与基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营造“服务社会,奉献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壮大社工队伍规模,依托基地,通过服务项目加大力度推进社会工作人才团队建设。下一步,要进一步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教研用基地做好;进一步发动群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组织好志愿者队伍,发挥百姓主体作用,利用乡贤成立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队伍,通过社会组织搞好乡村治理。

  李斌表示,通过走访发现村里孩子们的精神面貌好,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传统古村落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社工实践基地落户后,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按照目标愿景继续做好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加强教学、研究、应用三方面的结合,做好实践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国内外经验、新理念,将社工工作越做越好。

  随后,李斌一行参观了该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社工基地“老年之家、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了解建设使用情况,并给全村68名在校学生送去了生活用品。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赵欢 阙志明 周华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