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首次在网上举行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9-05-08 16:17: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欢度政治生日,延续生命激情。5月8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首次在网上举行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支部书记张云英在微信群发出首张政治生日电子贺卡,向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祝贺,并勉励其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光荣本色。

  微信发出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同志,作为支部的一名党员第一时间点赞、祝贺;其他党员也纷纷在微信群点赞、祝贺。孟浩同志收到政治生日电子贺卡后,心情十分激动,深情地表示:衷心感谢党组织和各位党员同志的关心教育!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最光荣和自豪的大事,我将进一步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勤奋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

  2017年6月以来,联工委党支部每年都坚持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今年以来,支部面对办公楼装修期间场地限制等不利因素,转变思路,探索创新,采取发放电子贺卡的方式在网上过政治生日。政治生日电子贺卡以《党啊,亲爱的妈妈》为背景音乐,包括支部贺词、书记寄语语音、重温入党誓词语音,以及“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的祝语等内容。在原有纸质贺卡的基础上,电子贺卡更加具有形式新颖、发送便捷、图文并茂、声像并举等特点。

  联工委党支部在去年被评为省直机关首批示范党支部后,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做到“三个没有”,即业务工作再忙也没有忘记党建工作责任、业务工作再多也没有挤占党建工作时间、业务工作再重也没有降低党建工作质量,今年率先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了“三个创新”,即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方式,创新政治生日的组织方式,创新党课形式,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自身建设深度融合、共同提高。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