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通道县慈善会、通道义工联合会赴兵书阁村开展重走长征路暨关爱困境老人儿童慈善公益行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 2019-04-28 10:1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通道志愿者重走长征路.

  通道志愿者慰问兵书阁村留守儿童.

  通道志愿者慰问兵书阁村贫困群众.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4月27日,通道县慈善会、通道义工联合会组织百余名志愿者赴省人大机关扶贫点——兵书阁村,开展重走长征路暨关爱困境老人儿童慈善公益行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一行在通道转兵纪念馆举行活动誓师大会后,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徒步行军前往兵书阁村。在兵书阁村民文化广场,志愿者们与留守老人儿童欢聚一堂,共叙鱼水情。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既有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平热情洋溢的致辞,又有志愿者带来的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既有通道转兵纪念馆馆长郑湘同志带来的深度红色文化宣讲,又有生动活泼的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最后,扶贫工作队与志愿者代表为留守儿童和贫困群众送上了文具、粮油等物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通道县慈善会、通道义工联合会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播文明”为宗旨,积极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义工精神,先后开展了捐资助学、关注留守儿童、关注弱势群体、关注返乡农民工、关注环保、城市文明劝导等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此次重走长征路暨关爱困境老人儿童慈善公益行活动,就是将通道义工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有机结合的生动实践,就是通道义工不畏艰难、不怕困苦,坚持理想、高举信念,决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生动体现。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