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及时研究代表建议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那萨 编辑:redcloud 2019-04-18 16:16: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2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州人代会上州人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逐条研究落实。

  在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对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2月28日大会闭幕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这些建议进行分类梳理。通过梳理,代表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13条具体建议,如建议加强立法后的执行、评估和检查,加强对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正案及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修正案的宣传力度,加大刚性监督力度,加强财政预算、司法、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监督,加大对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督办力度,加强州、县市代表及各县市代表之间的交流工作,加强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培训力度,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保障基层无固定收入代表履职的必要工作经费,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指导等。在主任会议上,各位组成人员对每条建议进行认真分析,一条条研究,并落实分解到常委会领导、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

  彭武长强调,常委会要自觉接受代表监督,高度重视代表建议,认真研究思考,按照责任分解,把每一条建议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那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