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对区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工作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区人大新闻中心 编辑:redcloud 2019-04-19 15:11: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2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正式启动了对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林业局等11个政府工作部门的评议工作,并重点评议政务服务、行政执法、依法履职、监督管理等工作情况。此项工作4月中旬启动,10月下旬结束,为期半年。

  会议宣读了《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的工作方案》,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君指出,2018年,通过党委总揽总抓、人大主导主责、部门支持配合、多方积极参与,评议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预期目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开展这项工作评议,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抓发展的内在要求、暖民心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吃透精神、把握重点,优化方式,整体联动,明确责任,强化保障,以“更高的站位、更准的导向、更优的方式、更严的规矩、更好的效果”为区委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卫民说,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既是对区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政府各部门工作的高度期待。区人民政府将以鲜明的态度、过硬的举措、严格的责任,主动接受评议、全力予以配合。

  区委副书记王时雨强调,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市委、区委有明确要求,也事关鼎城大局、关乎鼎城形象、决定鼎城未来,全区上下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去重视和支持,从讲担当的角度去推进和落实。被评议部门要端正态度、主动接受评议,牵头单位要精心组织、稳步推进评议,相关单位要责任上肩、积极配合评议。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广泛宣传造势、严格纪律规矩、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今年的工作评议真正评出新作风、新干劲、新成效。

  区领导王明东、王少贤、刘运华、钟泽英、李润初、李湘建、沈国华、王志新、刘志平、洪振坤、荣明出席会议。所有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住区市人大代表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工作部门一把手、被评议单位班子成员、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相关参与评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区人大新闻中心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