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赴岳阳市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罗华 编辑:redcloud 2019-04-10 17:26: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4月8日至9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一行赴岳阳市就岳阳市扬尘污染防治立法情况和岳阳市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指导和调研。

  王刚一行深入岳阳县奥园、观澜郡等建筑工地就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调研,赴岳阳县和君山区就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综合开发、利用和保护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立法工作情况和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王刚对岳阳市的立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宣传有力度,实施有效果,为省级层面开展洞庭湖保护立法工作发挥了先行先试作用;下一步,省里制定洞庭湖保护条例时要进一步总结、吸收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的立法经验。王刚还指出,在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挥好环资委“专”的优势和法制委“统”的优势,力争在立法中做到有的放矢,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法制委

作者:罗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