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人大:“三个转变”抓实人大调研与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 2019-04-04 10:05: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大调研与新闻宣传是最基础的参谋服务工作,继全市人大调研与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之后,桃源县人大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责任,该县2019年采取“三个转变”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抓实人大调研与新闻宣传工作。

  一是从“一家主责”到“齐抓共管”转变。该县4月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明确,组建高规格调研写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办公室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组长,9个委室主任为成员,并抽调年富力强、写作功底深厚的成立专门调研写作工作班子,并将任务分解到委室、乡镇街道人大,将原来由办公室一力承办,到领导挂帅、县乡联动、委室共抓,实现群策群力,全县齐抓共管。

  二是从数量到质量转变。按照“奔下去、走出去、沉进去”的要求,紧跟中央部署、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紧盯民生热点开展调研,坚持数量、质量一起抓,理论调研与新闻宣传共同最推进,力求深度调研,力推精品力作,多形式广角度反映民主法制建设进程。

  三是从被动向主动转变。在强化人员保障、物质保障的基础,该县将进一步修订完善《桃源县人大调研与新闻宣传工作考核计分办法》,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并严格与评先评优和干部推荐使用挂钩,形成长效激励机制,激发干部主动调研写作热情。(周喜红)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