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赴临澧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处 作者: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9-03-26 11:00: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率联合党支部党员赴常德市临澧县开展“加强党对全面加强依法治国的领导”主题党日活动。

谢卫东讲话。

  3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率联合党支部党员赴常德市临澧县开展“加强党对全面加强依法治国的领导”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重要署名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临澧县委党校教师黄春凤、胡嘉伟、陈艳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问“渠”那得清如许?——林伯渠和他的<入城守则>》的党课。

  林伯渠在建国前夕参加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会上听毛泽东主席对胜利后的共产党人提出的一系列告诫后,为自己拟定了《入城守则》,作为自己进城后保持艰苦奋斗的座右铭。其内容是:“不做旧诗;不持手杖;不吸纸烟;每天挤时间读书报;每天挤时间散步;尽可能地接近实践与实践(原意或实际与实践)。这六条措施坚持从实际出发,从自身需要出发,没有一句大话、空话,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人的执着的精神追求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不做旧诗,是为了冲破旧的窠臼,以崭新的思维拥抱崭新的生活;不持手杖,是为了展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贴近群众的价值取向;不吸纸烟,是为了体现勤俭节约(延安时期给自己定的生产节约计划中就有一条就是戒绝吸外来纸烟);每天挤时间读书报,表明了林伯渠活到老学到老,不断用知识充实、提升自己的意愿;每天挤时间散步,则表明林伯渠虽自感年岁偏大,但依然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为缔造新生活、建设新中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入城守则》虽过了70余年,但历久弥新,今天仍值得我们学习践行,我们要通过学习《入城守则》信守政治之魂、恪守为民之本、坚守使命之责、严守之作风之尺。

  谢卫东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党课大家了解、学习林伯渠同志生前的基本情况和重要的革命经历,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要学习林伯渠同志维护党的正确路线的坚定立场和密切联系群众、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学习林伯渠同志总是跟着进步的方向走,在危难关头总是和广大人民站在一起的历史担当。大家作最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中央的重要文件精神要及时传达学习,入心入脑,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不走形式、做样子,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与模范作用,争当合格党员。

  会后,联合支部党员集体到临澧博物馆观看林伯渠、丁玲事迹展,参观了林伯渠故居,并瞻仰了林伯渠铜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联合支部党员集体到临澧博物馆观看林伯渠、丁玲事迹展。

联合支部党员参观林伯渠故居。

联合支部党员瞻仰了林伯渠铜像。

来源:新闻处

作者: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