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CCTV《经济半小时》栏目组来湘西州专访人大代表彭际淼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赵欢 刘海花 编辑:redcloud 2019-03-27 10:43: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7至23日,中央电视台第2套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组来到我州,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彭际淼。

  栏目组在产业脱贫发展和联村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专访,并重点拍摄了彭际淼在柑橘产业新品种选育、品改低改,促我州产业脱贫发展及联村帮扶贫困户脱贫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  彭际淼是保靖县人,1985年毕业于湖南农学院农学专业,同年7月被分配在原州农委工作。2002年担任州柑橘科学研究所所长、2007年任国家柑橘体系湘西椪柑综合试验站站长、2017年任中国柑橘学会理事,并先后担任湘西自治州第九、第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 2018年1月高票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彭际淼从事果树技术研究与推广三十余年,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申报实施了《湘西州椪柑母本园建设》、《湘西州猕猴桃母本园建设》、《湘西自治州优质水果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湖南省湘西州无病毒椪柑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尤其是他主持选育的早熟、质优、少籽椪柑新品种——早蜜椪柑,2012年获得湖南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XPD003-2012),是目前国内品质最优的椪柑品种。

  据了解,该节目将在全国“两会”期间播出。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赵欢 刘海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