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无偿献血献爱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工会 作者:张蓉 编辑:redcloud 2019-03-01 16:2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参加义务献血。

  人事处处长张扬军和选举任免处副处长王水清在献血。

  杂志社社长司学群、环资委监督处副调研员李湘涛多次参加献血。

   驻机关武警官兵积极参加献血。

  2月25日,机关党委、工会、人大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无偿献血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40名机关干部职工、武警战士踊跃报名,有34名同志成功献血。

  8:30,机关警务室门口就排起长龙, 志愿者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积极配合,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的填写表格、进行验血、抽血、领取献血证等程序,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吴秋菊主任是机关献血活动的积极参与者,献血日当天上午参加本委员会会议到12点,会议结束后急急忙忙赶到献血点,担心自己错过献血时间;张扬军参加了多次义务献血,本人还是义务献血的受益者,听说这次机关组织献血,正好能赶上,立即报名;联工委刘海娥、汪映萍、王水清一大早就来到献血点,忙着献完血后参加会议;司学群、李湘涛、朱芳都是多次参加机关献血活动的自愿者,他们自发地在献血点宣传献血的好处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并义务担任摄影记者,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车队每年都是献血活动参加人数最多的工会小组,这次报名人数达到12名,有7人成功献血;驻机关武警官兵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献血活动,重新调整值勤人员,有11名武警官兵成功献血。献血活动由上午8:30持续到下午1:00,在一片轻松愉快,爱心笼罩的氛围下,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不需要洪荒之力,只需要一点点勇气”,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自愿者们身上折射出来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体现了弘扬真善美,崇尚良好社会风尚的高贵品质。我坚信,爱是可以传递的,我们的爱可以影响到你,你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希望最多的机关干部职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创建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做出贡献。

来源:工会

作者:张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