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桃源:人大代表见证法院为43名农民工讨回拖欠15年工资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19-02-15 10:22: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人大代表见证下,桃源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快立快审快执快结,一周内为43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了15年的工资。

  据介绍,2004年,朱某在种植烟叶时,先后雇请43名农民工帮工。结账时朱某却以利润低没挣到钱为由拒付足额的工资。十五年间农民工多次讨薪都是无功而返,万般无赖之下于2018年7月到桃源法院起诉朱某。经过协商,朱某承诺将在2018年9月前还清拖欠的薪资,但朱某并未按约定履行义务。 今年1月14日,农民工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朱某多次做工作和前期勘查,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朱某向法官反映,其在烟草公司有笔烟叶回收款项一直未发放到位。执行法官与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和烟草公司协调,烟草1月18日将2万余元烟草回收款预付给朱某,朱某将剩余欠款凑齐,一并交到执行法官手中。1月22日,法院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均为理公港镇人,承办法官将执行款项带至理公港镇政府,通过现场发放会形式,将43名农民工应得的工资发放到位。

  在此次执行过程中,桃源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张志杰,参与到执行工作来,全程监督法院执行工作、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将执行工作置于阳光之下,杜绝干警在执行工作中发生违纪行为。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