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省人大代表段燕文: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飞飞 编辑:redcloud 2019-05-20 11:47: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前夕,记者带着很多期待采访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人大民族华侨委员会委员、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燕文,段燕文作为名副其实的“海归”,作为省代表的这一年里他不仅上接“天线”,而且下接“地气”,努力做好一名省人大代表。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段燕文严格按照“四个模范”要求自己,履职期间,参加过党和国家许多重要的活动。2018年4月,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12月18日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座谈会,并且作为改革开放40年侨界代表性人士多次发表专题演讲。为海归高层次人才在我国合成生物学发展起到引领作用鼓与呼,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并合影。他说,那一刻,创新创业的艰辛顿觉烟消云散,由衷想为祖国强盛,湖南的发展尽一份力。

  

  段燕文看望贫困户。

  段燕文代表履职期间不仅上接“天线”,作为省人大代表,而且同样需要下接“地气”,知民情、代民言,2018年5月、 8月多次参加省人大组织的省情调研,7月,段燕文参加了青海考察服务团,到青海省藏医院讲学和班彦村的贫困户家中访谈时深受感触,既了解到祖国欠发达地区人民的不易,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也体味到“脱贫攻坚战是当代共产党人的长征路”这句话的份量。让他决心今后在学术领域开展更多接地气的调查研究,同时新增投入8000万元用于去年遴选纳入国家医疗保险目录的抗肺癌、肝癌新药,并决心开发出更多老百姓能负担得起的新型抗癌新药。

  今年他打算带着“选择合成生物学这一颠覆性技术作为突破口,打造省会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新增长极的建议”参加省十三届二次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飞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