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反对家庭暴力 倡导良好家风

来源:法工委 作者:李敏 王雅婷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15:0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2018年12月20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9名党员在胡雪清副书记带领下,与省妇联权益部、雨花区妇联、东塘街道工委、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和婚姻家庭专业律师共同开展了反家暴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省人大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指导点评,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机关团委应邀派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活动中,前来省人大社区进行法律咨询的30余位居民逐个提问,“老公打小孩出手有些重,如何让他明白这是家暴,如何制止他再打小孩?”“男朋友打同居的女朋友算不算家暴?”“侄媳妇不做饭、不带崽,还经常骂我侄儿,有没有办法管管她?”“舅舅对外婆经常打骂恐吓,递农药瓶,该怎么教育和惩戒?”……面对基层群众的各种困惑,志愿服务活动组全体同志一一作了接待和登记,详细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知识,并对如何判别是否属于家庭暴力以及如何依法维权作了专业解答,活动组还呼吁每一户家庭都积极投身反家庭暴力活动中去,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基层群众对反家暴立法的认识,增强了其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咨询结束后,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还就我省反家暴立法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对湖南省实施反家暴法办法草案作修改完善。

来源:法工委

作者:李敏 王雅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