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石岳兵到腊尔山片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8-11-29 15:39: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1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带领由常委会办公室、法制委负责人组成的督察组,深入到腊尔山片区“两镇一乡”督查该片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人大“双联”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在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该片区县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各类建议20件,内容涉及公路网络建设、人蓄饮水、学校基础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

  当天,石岳兵一行每到一个乡镇都与领衔代表面对面交谈,认真向各位代表了解承办单位办理建议情况。在座谈中,石岳兵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反映群众诉求、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同时指出,办理和落实好代表建议既是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的需要。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要进一步健全工作责任制和督查机制,注意跟踪管理,加强沟通协调、分析判断,研究提出改进办理工作的措施办法,推动人大代表建议件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求各个代表要认真学习和了解国家、省、州出台的系列法律法规政策,并结合国家、省、州出台的系列法律法规政策走向,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和义务,多提一些有利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提升基层组织管理水平的好建议,推动一些民生项目的落实落地,促进县域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此外,在中,石岳兵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各个乡镇人大关于“双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认真查看乡镇人大“双联”工作相关硬件和台账资料情况。石岳兵指出,乡镇人大“双联”平台建设是基层人大履职的重要载体,乡镇人大要高度重视,乡镇党委要加强指导,并结合结合本行政区域实际和优势,通过创新开展人大“双联”工作,实现了各级人大代表与基层选民的无缝对接,畅通民意渠道,解决民众诉求,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使县乡人大的各项工作更加“接地气”,更加充满活力。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