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张云英到怀化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走访人大代表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 2018-10-18 16:00: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云英在扶贫点实地考察。

张云英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红。

张云英走访省人大代表吴飞驰。

  10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率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红、杨莉和全国人大代表王填委托的张露丹以及联工委各处室负责人等,深入省人大机关对口扶贫点通道县兵书阁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医院诊疗场所走访2名全国人大代表和1名省人大代表。

  张云英一行一到兵书阁村就冒雨考察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队工作场所等,与到村部参加重阳节活动的村民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祝福。张云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实打实地了解情况,面对面地进行指导,会议从上午11点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座谈会上,扶贫队汇报了进驻5个月以来的扶贫工作情况。李小红、杨莉代表和张露丹女士就产业发展、农产品产销对接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达成有关方面的初步合作意向。李小红代表还当场捐款10万元用于设立兵书阁村扶贫助学基金。

  张云英充分肯定扶贫工作队“人到心到情到”的工作作风,进入情况快、转换角色快、工作起色大,为省人大机关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她说,联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坚定支持机关扶贫工作,这是3个多月来委员会负责人第二次带队来扶贫点。委员会就扶贫工作已经研究制定了“五个一”的计划:派一名同志担任扶贫工作队员;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到扶贫点实地接受一次教育;为扶贫工作队办一件实事;为村里办一件实事;一以贯之落实机关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到目前为止,机关已经安排我委1名同志担任首批扶贫工作队员,我委已经帮助扶贫工作队协调解决工作用车1台,已经组织9名同志到扶贫点实地接受教育。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她对如何更好开展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在精准上做文章。要精准了解村情、研判分析、做好规划;二是在民生上下功夫。要在农网改造、留守儿童、大病救助、环境卫生、用水安全等民生事项上发力,真正做到扶贫济困、雪中送炭;三是在产业上想办法。要立足实际,融入大局,打开思路,找准项目,主动作为,不断挖掘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红、杨尚真和省人大代表吴飞驰时,张云英仔细询问了各位代表本职工作和代表工作的情况,帮助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办法,对他们更好执行代表职务给予指导,并听取他们对联工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