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飞飞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8-09-25 09:13: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主持会议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9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主持会议并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傅奎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上的讲话。

  谢卫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制度等六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当前人大工作实际,分别从人大机关和人大工作者角度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在党课中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把党中央关于人大制度和大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作为人大工作者要牢牢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能力;加强人大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谢卫东在会上强调,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十严禁”的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飞飞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