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来鼎城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专题调研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鼎城区人大新闻中心 编辑:redcloud 2018-09-25 10:45: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专题调研组,来到常德沅南水厂进行现场视察调研。

  9月12日上午,杨维刚一行来到常德市沅南水厂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陈家河取水口查看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并到取水泵房内了解设施设备运转情况。

  常德市沅南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位于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境内,取水口河段为常德市陈家河水源地,沅南水厂一期设计供水规模为30万立方米每天,供水服务范围包括武陵区东片区、鼎城区江南城区、德山经开区,服务人口约28万人。鼎城区近年来加强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环境保护力度,于去年4月对该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范围内的一砂石堆场和码头进行关停,今年又对砂场设备进行清除并对大堤复绿还岸,同时明确了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形成长效监管机制。鼎城区还紧扣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目标,围绕污染物减排、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重点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维刚充分肯定了鼎城此前在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鼎城继续发力、综合施策、从严从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

  市区领导沈习淼、陈恢清、杨易、杨君、李卫民、李润初陪同调研。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鼎城区人大新闻中心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