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桃源水资源保护工作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18-08-13 09:39: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0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带领调研组来桃源县黄石水库,就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黄石水库是库区周边和白洋河流域群众生产生活的主水源,2003年被省政府依法确定为一级饮用水保护区,多年来,桃源县委县政府开展了黄石水库库区综合整治工作,取缔库区拦网、网箱,加强库区网格化管理,水库水质明显改善,能见度大幅度提升。

  宋云文实地查看了岸线保护设施、水库保护区公示牌,与黄石水库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乘船对水库内的情况进行了巡查,全面了解黄石水库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进展情况。 宋云文充分肯定了我县在黄石水库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将水资源保护与防治放在重要位置,明确职责,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精神,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流域责任,正确利用水库资源惠及更多桃源百姓;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化各级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水资源保护工作中来。

  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副主任胡文科陪同调研。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