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企业家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内司工委 编辑:redcloud 2018-08-07 15:35: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8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根据今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主题,组织本地区部分企业家旁听了区法院审理的一起被告人张某涉嫌诈骗罪一案。

  该案是一起典型涉及经济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据检察机关查明的事实,被告人张某自2017年以来,假借在长沙、常德等地投资幼儿园需资金周转的名义,通过向被害人出示伪造的入股合同、房产证、结婚证或以伪造的股权书、房产证作担保取得被害人信任,先后骗取12名被害人人民币共计400余万。

  旁听后,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组织企业家在区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企业家畅谈了旁听感受,并针对公诉人在庭审中的表现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该案公诉人表示,会积极回应企业家所关切的问题,不断转变执法理念,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通过旁听庭审,见证司法公开活动,进一步拉近企业家与司法机关的距离,同时也是一堂很好的法治教育课。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内司工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