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如何精准发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农工委 编辑:redcloud 2018-08-07 16:27: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下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泽英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到全区部分乡镇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草坪镇政府、周家店镇政府、双桥坪镇政府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乡镇、村(居)负责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畅所欲言,纷纷结合本地实际,对如何破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瓶颈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并针对本地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钟泽英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统揽当前农村改革发展的全局性工作,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钟泽英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乡镇、村(居)负责人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强化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厘清发展思路,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农工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