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首次听取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桃源人大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 2018-08-06 09:29: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桃源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国有资产及国有公司管理情况的汇报,这是该县首次将国有资产及国有公司管理情况纳入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题。

  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党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工作。据此,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县政府国有资产及国有公司管理情况纳入了7月份主任会议议题,县国资局负责人受县政府委托汇报了该县国有资产及国有公司管理情况。近几年,该县把国有资产监管作为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国资管理意识、发展意识和规范意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效果不断提升、国资监管制度不断健全、国资监管措施不断完善、国有公司管理不断规范,但存在资产监管仍有死角、资产经营效益难以保障等问题。会议建议,国资部门要全面履职,管好人、管好事、管好债、管好钱、管好绩效;要激活公司活力,做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主偿债”;要加强监督,并与部门预算决算相结合,筑好国有资产“防火墙”。

  初次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探索地方人大国有资产监督模式,桃源人大果断迈出了第一步。明年,该县将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列入县人大常委会会议议题,听取和审议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并出台相关审议意见,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来源:桃源人大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