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倪落兴 编辑:redcloud 2018-08-07 09:31: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在市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8上半年政情通报会,通报市政府相关工作,现场接受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俊代表市人民政府通报了今年1—6月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来,市政府紧紧围绕年初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兴城,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5.7亿元,增长7.3%;固定资产投资38.2亿元,增长7.9%;财政总收入4.06亿元,增长1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7亿元,增长10.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814元、增长8.5%。

  王俊强调,下半年,市政府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工业立市、产业兴城战略为引领,围绕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市委确定的三个“一号工程”、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六件大事,以执行、高效、廉洁为准则,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政情询问环节,各人大代表分别围绕产业强市、交通综合治理、人才补贴奖励落实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分别作出相应解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平稳运行、结构趋好的良好态势。突出表现在经济向好,有新的支撑,特别是在生物医药方面有重大突破。王育平强调,政情通报会是人大代表知政问政的重要平台,也是政府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人大代表,要一如既往的支持政府工作,支持津市发展;要继续为民代言,集中民智。王育平要求,全市人大代表要当好监督员,发挥好促进作用;当好联络员,发挥好纽带作用;当好示范员,发挥好模范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市政府办部分班子成员、综调室、督查室参加了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俊政情通报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倪落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