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人大:“四个结合”助推经济发展环境优化

来源:桃源人大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 2018-08-07 09:23: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对县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是今年桃源县人大常委会的意向中心工作,该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四个结合”的方式,做到其他工作与评议工作相互呼应,积极助推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支持和维护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与落实“产业立市开放强市”相结合。在制定落实“产业立市、开放强市”目标的“九大战略行动”上,我们成功建议县委把优化环境工作列入“九大行动”之一。在此基础上,县人大牵头负责全县的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项目,通过亲身参与、直接感受,积极推动“不敢担当、利益执法、相互推诿”等一批优化环境顽症问题的解决。

  二是与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县委把今年定为“产业环境优化年”,要求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大力推行“两集中、三到位”(集中审批职能、集中办理审批程序、委托授权到位、审批人员进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优化环境改革,并要求县纪委对窗口部门工作服务情况进行暗访,定期通报。上半年,全县有11名作风懒散、不作为干部被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

  三是与绩效考核改革相结合。在今年的绩效考核改革中,优化环境工作的分值由过去的千分之八调整为百分之八,比重增加10倍。

  四是与“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相结合。在活动中重点开展“暖企”行动,推动司法机关加强涉企司法服务与保障。

来源:桃源人大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