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黑龙江法院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8-07-27 17:20: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6日至20日,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黑龙江法院。

7月16日至20日,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黑龙江法院。

  为增进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7月16日至20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的31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黑龙江法院,李江南、成新湘、朱登云、李建安、吴继发、苗振林、黄小玲、唐纯玉、邹彬、谢资清等10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前往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漠河县人民法院及北极法庭、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及乘风法庭、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视察工作、观摩案件执行、旁听案件庭审等形式,深入了解黑龙江省法院在破解执行难、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诉讼服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视察活动总结会上,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发言谈感受,讲体会,表示此行收获经验、收获精神、收获友谊,对黑龙江省法院在提高政治站位、基本解决执行难、自觉接受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加大力度解决案多人少、基层法官待遇相对较低等问题;要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推进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切实落实司法便民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利用大数据为法院工作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服务,等等。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代表联络处有关同志陪同视察。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