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人大开展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调研工作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张汇川 编辑:redcloud 2018-08-08 15:17: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市人大城环工委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与市环保局开展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调研工作,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

  此次调研现场察看了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集污管网现状和窨井等设施状况,对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察看和督办。调研之后,市人大城环工委、市环保局、各镇、运营方及工程监理单位进行了座谈,剖析了问题,分析了原因,达成共识:一是要报津市政府尽快明确责任主体,制定考核细则,规范运营;二是要对集污管网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三是要使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的扩建、迁移等工程尽快与各镇规划设计兼容:四是要将剩下散户尽快纳入污水管网,实行全覆盖。

  生活污水处理直接影响百姓的绿色幸福感,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环节,更是截断毛里湖污染源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跟踪监督环境污染治理,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现场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张汇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