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到凤凰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8-08-09 15:17: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5日上午,湘西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学智到凤凰县召开“关于《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改建议”办理座谈会。州人大代表吴仙慧、冯传良,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任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武才,县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书记杨光仕,县司法、规划、旅文、法制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发言踊跃,认为2012年修正的《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对促进凤凰古城的科学保护、维护古城遗产完整、推动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修正完善现有的《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为古城开发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支撑,很有必要。同时,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就如何修正完善《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何学智指出,在今年湘西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凤凰代表团吴仙慧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改建议”,主题突出、针对性强,集中反映了全县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和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州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召开办理座谈会,就是对《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的修改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做进一步的调研论证。并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向常委会主任会议做好汇报,为办理这个建议寻求最佳途径。

  张任重表示,州人大到凤凰召开《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改建议办理座谈会,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具体举措,是对凤凰代表团建议的认可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州人大关于修改《条例》相关程序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为加快凤凰建设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