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吴凌频调研张吉怀铁路凤凰站房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8-08-09 15:17: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1日上午,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张吉怀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凌频率领州张吉怀铁路协调办、张吉怀铁路建设指挥部、铁四院站区规划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凤凰县就张吉怀铁路凤凰县境内的站房周边地区现状及建筑涉及规划建设情况。

  据了解,张吉怀铁路建设项目凤凰段境内36.5公里,预计投资55亿元。途经箪子坪、吉信、沱江三个镇的23个行政村。客运站选址在沱江镇青瓦村“文化脑”(地名)上,站房规模1500平方米,规划设计两站台六站道,预留铜仁至吉首铁路接线一条,站前广场建设面积50亩。

  吴凌频一行沿着泥泞的施工便道,来到沱江镇青瓦村“文化脑”,一边查看现场施工情况,一边向站区规划负责人了解站区功能布局规划情况。

  吴凌频强调,凤凰是中国旅游的名片、湖南旅游的窗口、湘西旅游的龙头,凤凰站房建设规划要通盘考虑站区的交通体系、功能布局、城市生态、承载能力等问题,把站区功能布局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相衔接,真正通过站区规划建设,完善区域功能布局。她要求,该县政府及铁路建设规划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张吉怀铁路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求,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充分研究实际,统筹考虑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等多方面因素,确保站房片区建设规划设计高标准、高品质,为推动凤凰乃至湘西州的加快发展做贡献。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