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到凤凰调研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 2018-08-09 09:57: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率领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旅发委、省文化厅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凤凰县开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的调研。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凤凰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唐世勇,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武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期间,梁肇洪一行首先来到了沱江镇大湾村,实地查看了大湾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详细的了解了该村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七个一”建设发展和文化基础设施情情况。随后,还到了该县中青宝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项目地,对该项目规划面积、规划内容、项目投资及进度进行了详细了解。接着,又来到该县凤凰之窗文化产业园,先后走访了锵锵银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湘西蜡的世界蜡染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此外,还观看了苗族非遗全景体验剧《巫傩神歌》。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这些涉旅文化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他们如何在经营中以文化赢得市场的经验。

  调研组认为,凤凰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并要求,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当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以本土文化内涵深挖为载体,进一步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