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程水泉调研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推进工作

来源:宁乡市人大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 2018-08-13 10:26: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1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率队来到宁乡高新区,调研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企业发展情况。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柳美景,长沙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滔以及市领导喻亚军、刘永红、冯智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科研攻关、人才引进以及市场前景等情况,对企业寄予殷切期望。调研组认为,万鑫精工发展来势好、定位清晰,在科技创新以及科研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万鑫精工是湖南省唯一一家集高精密减速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高精密减速机、减速电机,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器人、精密机床、智能物流等智能及自动化行业。今年1-6月份,万鑫精工产值达1.31亿元,完成销售额1.3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42%。目前,万鑫精工二期工程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计划今年11月份投入使用,将新增5条生产线,打造行业第一条智能化生产线。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在调研中指出,一是要瞄准一流水平,发展特色精工产业。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好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定力,坚持做精做强主业;二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企业的长盛不衰离不开强大的科研团队,各企业要不断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大科研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推进产品更新换代;三是要做精做强产业。企业要着力打造核心优势,积累、沉淀一批工匠,把产品做精做强;各级党委政府、园区要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企业,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扶持、支持力度,鼓励引导现有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

来源:宁乡市人大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