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娄底、邵阳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 2018-12-06 16:39: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教育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7月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肖国安率队赴娄底市、邵阳市调研教育扶贫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参加调研。

  肖国安一行先后考察了娄底一中、双峰一中、城步县儒林镇塔溪村、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办校规模、学生食宿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贫困学生资助、学生营养餐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娄底市及所辖双峰县、邵阳市及所辖城步县政府和有关部门、部分学校关于教育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肖国安指出,近年来娄底市、邵阳市在教育扶贫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精准识贫、落实上级有关政策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他强调,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大计、长远之策。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一提高、两降低、三全面、四保障、六倾斜、八免费”的总体思路抓好教育扶贫工作,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析贫、精准施策。要进一步抓住重点,做好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精准资助、技能培训等工作。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做实工作,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在改善办学质量、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