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部署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和长株潭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新闻报道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8-06-14 09:45: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和长株潭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新闻宣传协调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龙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和《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简称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新闻报道通气会,安排部署新闻报道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龙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检查组工作人员和省内媒体时政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跟踪报道执法检查的全过程,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既要充分报道条例贯彻落实中取得的成绩和典型经验,也要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理性批评报道,为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龙朝阳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和“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主题重大,各媒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安排专人,精心策划,加强报道,认真落实好相关报道任务;要讲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等廉政纪律,严格遵守新闻报道纪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营造良好的执法检查氛围;要讲效果,注重新闻价值、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报道起到学法、释法、普法的作用,助力彰显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作用和威力。

  据悉,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红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人民之友、湖南人大网等新闻媒体将参与本次执法检查的新闻报道。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