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赵龙虎来湘西州考察调研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李再兴 那萨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7:40: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吉林省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龙虎率队来湘西州,考察调研我州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州人大常委会工作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财政发展与改革等工作。

  当日上午,赵龙虎一行先后深入湘西州博物馆、湘西民族文化园、淘宝特色中国·湘西馆、湘西经开区西区产业园等现场实地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陪同调研。

  下午,召开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参加座谈。赵龙虎首先听取了我州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延边、湘西、恩施三个州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但现阶段,三个州与东中部地区发展差距仍不断拉大,经济结构不合理、自我发展能力不强的状况还未根本改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薄弱的问题仍然突出,脱贫攻坚、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任务仍然艰巨,非常需要国家政策进一步关怀和支持。为此,三个州人大常委会应进一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依法行权履职;应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作用,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声;应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国家把三个州与西部地区的财政、投资、税收、金融等扶持政策予以等同,加大对三个州的政策扶持力度。

  彭武长对赵龙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争取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在即将制定的国家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中,把湘西、延边、恩施三个州与西部地区扶持政策予以等同,是实现三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也是三州各族群众的强烈愿望。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将与延边、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加强信息交流,强化沟通协作,共同发力,积极争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国家发改委的支持,实现与西部地区扶持政策等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更好发展,携手实现全面小康。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李再兴 那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