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刘小刚率队开展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专题调研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刘昌友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7:3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4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率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古丈、永顺、保靖、泸溪、吉首开展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古丈一小、红石林镇九年制学校、永顺一中、灵溪二小、溪州小学、高平金海高级中学、保靖实验小学、保靖思源学校、泸溪一中、吉大师院附小、吉首一中双塘校区和吉首三小、二小、一小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研教改、教育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召开有关县市人大代表、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的8个座谈会,并听取5县市基础教育教学工作汇报。

  刘小刚指出,提升全州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校长、教师、学生是关键因素,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发现、找准和解决问题。要强化德育工作,用创新的思想改进德育,用建设的思想抓实德育,用开放的思想推进德育。要强化质量意识,坚定抓质量的信心,提高抓质量的勇气。要强化校长、教师责任,培育优秀校长队伍,量化教师考核标准;进一步强化教育质量监测评价机制,通过教学督导、学生学业水平测评等多种方式,科学评价教育质量。要强化学生管理,做到精心、精细、精致管理,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强化学校管理,抓常规管理,依法治校,狠抓教学不放松,建立优良的教学秩序。要强化新高考应对措施,出台新高考方案,迅速适应新高考改革;进一步强化社会、家长、部门责任,形成和谐合力。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刘昌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