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张才金率调研组开展优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段周弥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6:07: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1日至2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率调研组对优化全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环境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永顺县芙蓉镇、石堤镇、松柏镇等地现场走访了湘西老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沃康油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鸿丰猕猴桃合作社、天绿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启边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发展现状。

  23日上午,召开州直相关单位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在“放管服”方面的政策建议。张才金指出,要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就必须要有好的发展环境,一要切实做到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既是对农业发展规律的有益探索,也是传统粗放农业向现代现代高效农业进化的必然选择。二要切实做到执行法规,落实政策。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意见》等政策法规,优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环境。三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根据湘西的特点,摸清底数,完善规划,上争政策,做好配套服务。四要切实做到培育人才,规范运作。整合各渠道培训资源,办好农业职业教育,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以及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五要切实做到面向市场,注重效益。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产销对接活动和在城市社区设立直销店(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品牌创建等给予适当奖励。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户应用农业物联网和电子商务。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段周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