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安乡:汤平到乡镇走访看望代表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0:28: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平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到安全乡、安障乡实地走访看望人大代表。

  各位代表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既谈到了工作领域中的具体问题,又讲到了作为代表如何履职尽责的问题,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汤平指出,各位代表综合素质高,履职尽责有激情,建言献策针对性强。就如何抓好基层人大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站好位。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就是代表选区、代表人民,为民代言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好;乡镇党委要为本区域人大代表履职搭建好平台,为代表开展各类活动提供保障。二是要履好职。作为县人大代表,最重要最核心的权力就是依法行使监督权。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头戏就是对县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全面落实县委“环境塑县”既定战略,各位代表都要全力参与进来。三是要搭好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群众,大家一定要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角度,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多议大事、多关心县域经济发展,站在本乡镇的位置,为本区域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