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澧县人大常委会启动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执法检查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郭芳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09:01: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上午,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在澧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全体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各镇(街)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分管负责人和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文元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对执法检查提出要求。 此次执法检查将分成8个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在我县的宣传情况、体育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情况、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向社会开放情况以及公共体育设施开放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体育开展情况等7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检查。检查分自清自查、重点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该项工作在今年12月份完成。

  冯文元强调,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本部门、本区域实际提前做好准备,积极配合,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检查;执法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要集中精力,注意突出重点,抓住主要问题,及时总结和发现典型;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自觉遵守有关的廉洁纪律规定,树立检查组良好形象。要通过检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切实督促《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在我县的贯彻实施,促进全县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郭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