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市人大来澧县开展《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范艳萍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0:19: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董高群带领相关人员到我县城头山镇开展《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上午,调研组视察了城头山镇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澧县分公司、群乐废品收购站、大兴村、张公庙社区以及澧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现场。 下午,在城头山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参加会议的县人大代表、镇政府负责人、村(居)支部书记、中学负责人、保洁公司代表等,围绕生生活垃圾的分类情况及实施效果,参与生活垃圾管理的职能部门及各部门的主要职能职责,大件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的相关经验,生活垃圾管理的经费来源、财政投入情况以及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情况,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在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中承担的职能职责,建筑垃圾(装修垃圾)、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理情况,有毒、有害垃圾的收运、处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上,董高群就怎么立法、该部法规怎么办,表示将通过开展广泛调研,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使《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更好地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辉参加座谈会。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范艳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