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市武陵区:代表情系村民 众人合力解难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 作者:杨哲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0:52: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9日,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带领办公室、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来到芦荻山乡桑场社区,就金狮小区村民用水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代表、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曾杰参加了调研座谈。

  金狮小区是1998年响应国家号召平垸行洪的移民小区。当时小区共有移民户47户、260多人,主要使用市自来水公司城区供水东区管网的最末端供水,管网容量较小。目前,小区现有居民110户,另有1家塑料制品厂、1个生态农庄,每天用水人数约达到900人左右,且管网老化漏水,导致小区的 供水严重不足。特别是在用水高峰期,没有安装增压泵的住户根本无水可用,给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针对该小区的实际困难,芦荻山乡政府和桑场社区多次向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争取了部分资金支持,但实施改造工程仍然存在较大资金缺口。

  在了解金狮小区的具体情况后,姜胜国主任向曽杰代表介绍了武陵区围绕解决该小区用水难题所做的工作,并建议市自来水公司支持解决技术、资金等方面的难题。曾杰表示,将会同乡、村两级针对金狮小区的实际困难认真研究,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力争尽快把好事办好。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

作者:杨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