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凤凰县:邹英姿到水打田乡天堂村调研精准脱贫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张安绩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5:0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8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英姿率领由县人大财经委等组成的调研组,到水打田乡天堂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邹英姿一行来到天堂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并从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详细了解该村精准脱贫工作下一步规划,以及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集思广益,共同为天堂村的精准脱贫“问诊把脉”。据了解,天堂村位于水打田乡正西方向,全村共有5个村民小组,222户87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0户171人。全村以种植柑桔为主产业,以外出务工为家庭主要收入。2014年被纳入该县委统战部的建设扶贫联系村,也是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英姿的联系村之一。

  近几年来,该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员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一村一品”为主导,大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扶贫成效。截止2017年,完成脱贫44户162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得到长足发展。

  在调研中,邹英姿充分肯定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针对下步工作,邹英姿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进一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并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好产业发展相关项目,确保2018年底全部实现增收脱贫。要以抓好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统筹推进美丽乡村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全面完成各项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天堂村建设成为幸福美丽的人间天堂。

来源:凤凰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欧介中 张安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