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区中河口镇:代表建议助力秸秆禁烧 彻底告别“硝烟四起”

来源:鼎城区中河口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湘庭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5:14: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一条关于“秸秆禁烧”的代表建议引起了镇人大主席团的高度关注。

  镇人大代表刘永红建议:“虽然秸秆禁烧已经家喻户晓,但群众在秸秆的处理上依旧苦无良策,烧了违法,不烧又不行,建议镇政府疏堵结合,创新秸秆处理方式,切实解决农户秸秆禁烧难题。”

  随后,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小组活动为载体,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听取多方意见后,镇人大主席团向镇政府提出建议:“要通过发动 于早、追求于新、致力于巡、严肃于查,疏堵结合,辩证施策,迅速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再出发,打响了一场蓝天白云保卫攻坚战,特别是要突破工作瓶颈,迅速实施秸秆机械粉碎还田和秸秆回收再利用。”

  对此,中河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了2018年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新思路。一方面,引导农户实施秸秆机械粉碎还田,确保既杜绝秸秆焚烧造成的污染又增肥增产。另一方面,引进常德市鼎城区南盛木业有限公司,有偿收购农户秸秆,用作发电原料。

  据统计,仅2017年二季度,该公司便收购油菜秸秆200多吨。通过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实现了农户由“不敢烧”到“不愿烧”的转变,画出了顺应民意、维护民利的“同心圆”。

来源:鼎城区中河口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湘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