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县人大常委会成功举办县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18-07-11 15:11: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县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13日至19日,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在厦门大学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50名县人大代表参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福初、江娟娟和谢永忠带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解读、依法治国、一带一路、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履职、如何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设计了系统的专题培训课程,请厦门大学教授、厦门市委党校教授、厦门市人大研究室、人事代表处等一批专家领导、名师大家授课。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高层次的学习培训机会难得、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了满足代表履职的需求,打造综合素质硬、专业素质优的人大代表队伍,该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在本届任期内,有计划的组织全体县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培训基地或中组部干部高校培训基地轮训,为代表学习培训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